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五行属火的字有哪些?

五行属火的字有哪些?

时间: 2019-07-25 12:56:09 作者: 福田居士

根据孩子的五行来取名是很古老的取名方法,但是往往有着很好的取名效果。孩子若是五行缺水,那么家长就会选用五行属水的字来给孩子取名;孩子若是五行缺金,那么家长就会选用五行属金的字来给孩子取名;孩子若是五行缺土,那么家长就会选用五行属土的字来给孩子取名。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如何给五行缺火的孩子取名,五行缺火,我们就要选用五行属火的字来给孩子取名,那么五行属火的字有哪些呢?

五行属火的字有很多,但是有的字比较适合给男孩取名,有的字比较适合给女孩取名,下面我就分别给大家讲解讲解。

适合给男孩取名的五行属火的字

五行属火的字有很多,并且适合给男生取名的字也有很多,比如:德、炅、伦、晨、烁、灿、亮等等。

1、德:德有着美德的意思,有德的人一般受人爱戴,他们总是关心他人,往往德高望重,五行属火的德字蕴含着对男孩的美好期待。

2、炅:这个字比较生僻,但是看起来却能给人带来一种美好的感觉,炅是明亮的意思,它给男孩带来的寓意是做人光明磊落,乐观向上,很适合用来给阳光的男孩子取名。

3、伦:伦有着公正正直的意思,象征着比一般人更杰出更为优秀,父母都希望男孩能够出人头地,那么这个字就很适合。

4、晨:都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晨这个字象征着希望和阳光,男孩子总是家里的希望之光,就像清晨的阳光一样温暖,这个字很适合给男孩取名。

5、烁:一提起烁这个字,总能让人联想到漫天的星光,烁的有着耀眼的意思,它给男孩带来的寓意是在人群中出类拔萃。

6、灿:一看到灿这个字,就会让人联想到热烈的阳光,灿带着光彩的意思,能让男孩的一生极为光彩耀人,这都是家人所希望的。

7、亮:亮有着出众且不同凡响的意思,男孩的一生应当不同凡响的,这是大部分的家长所希望看到的,所以这个字很适合用来给男孩取名。 

适合给女孩取名的五行属火的字

甜、晴、亭、夏、宁、丽等这些词都是五行属火的字,并且都很适合用来给女孩取名,都蕴含着美好的祝福。

1、甜:女孩子给人的感觉就像糖果一样甜蜜,那么甜这个字就是说到了人的心坎上了,甜有着甜美的意思,象征着美好和幸福。

2、晴:晴这个字总能让人感受到温暖的阳光,晴也象征着阳光开朗的性格,这是个很美好的词。

3、亭:亭有着正直美丽的意思,亭亭玉立的女孩总是有着很好的气质,也很招人喜爱。

4、夏:夏总能让人想到夏天,夏天的热情是很能感染人的,它给女孩带来的寓意是热情开朗的性格。

5、宁:宁可以给人带来温馨浪漫的感觉,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女孩一生温馨浪漫,这个词恰恰说出了父母的心意。

6、丽:丽有着天生丽质的意思,象征着女孩有着美丽的人生和美好的容颜。

五行属火的名字分享

煌光、仲镕、稳宁、高烨、山昆、瞻韬、朝昱、通河、益韬、宁晖、庭贺、道璞、路昀、程宽、永条、瑞昭、融德、忠添、臻元、树煌、志澜、向程、哲定、焕钿、隆君、扬盛、修祝、展然、新振、熙进、青炫、泗陆、硕德、卓岳、耕毓、尚燃、哲闻、自远、知辛、焯庭、祝清、博程、昭钻、栩同、秦兆、致悦、之楚、德潘、忠端、远煜、蕊瑶、丹艾、斯绿、雪诺、瑶翎、美黎、德妍、之荷、锦媛、菡凌、羚靖、紫晴、姗珍、瑶珂、梦鹭、曦雅、璐曼、瑾秀、仲珊、之雯、荷连、芮静、炫菲、楚翎、雅鹂、焕珍、仁珍、宁菁、恬意、英焕、燕羚、力婉、菁卓、芷珍、明珍、黎雅、施娜、显娅、翎珺、玉翎、香瑾、书婷、黎莹、曼彤、郎曼、卓枝、曦曼、璐蒲、映素、芃瑶

以上就是我今天要向大家介绍的适合取名字的属火的字,按照五行来取名字往往可以给孩子带来好运气,这在以后的人生中会越来越明显的,希望这篇文章可以给你带来取名的灵感。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