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实用的双胞胎女孩起名技巧

实用的双胞胎女孩起名技巧

时间: 2019-08-15 20:32:01 作者: 福田居士

每一个孩子都是天赐的宝藏,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孕育一个生命是一件极其重大的事情。有时候爸爸妈妈们可能会遇上一个小小的意外,但是这个意外是个小惊喜哦!有的爸爸妈妈可能第一次就要迎接两个属于他们的孩子,就是产下双胞胎啦。双胞胎对于妈妈而言,代表可以不用再受二次生孩子的痛苦就拥有两个小生命。而就孩子而言,在以前独生子女为政策的基础上,也可以让孩子不那么的孤单。想必有一个和自己十分相似的兄弟姐妹兼好朋友,陪着自己一起长大,那一定是件十分快乐的事吧。

可是有时候生双胞胎也会产生一点点的麻烦,或者说是会让爸爸妈妈们觉得措手不及吧。面对两个相似的小孩,总会下意识的拿两个孩子做比较,一开始还有可能无法正确的分辨谁是谁。就连在孩子诞生的时候给孩子取名,都会不知如何是好!那么今天就先给大家带来一些双胞胎女孩取名的技巧吧。如果你即将迎来自己的双胞胎小公主,那不妨看看哦!

我们要注意一点,尝试根据五行取名的话,两个孩子虽然出生前后脚,但是五行八字并不是相同的。手心手背都是肉,所以千万不要不小心忽视另一个孩子哦。比较重视家族文化的家庭,在取名字的时候,可能会选择家谱中的排行用字,再搭配一些比较文雅的字取名。

由于是双胞胎,命理方面不同但是会比较相似。所以我们可以根据一些诗词、歌赋、典故、哲理等,挑选出文雅、吉祥、带有寓意或者带有特殊意义的词语(成语)。进行拆分分别运用在两个小宝贝的身上。下面给大家分析一些名字的例子,方便大家更加直观的了解这一技巧。

文雅的名字

名字:丹琴与丹笛。丹字指红色(正红之色),可以指通晓绘画之意,并且还寓意赤诚不变的心意。而一琴一笛代表了才艺双全,结合起来的话就是代表两个孩子文静雅致、德艺双馨。

吉祥的名字

名字:甜裳与蒂玖。取谐音天长地久的意思啦,不仅是指孩子们之间,还是指家庭之间大家和和美美天长地久的。一家人可以美满幸福、快快乐乐的共度一生。

带有寓意的名字

名字:千言与万语。千言万语代表心意相通、互帮互助,寄托了父母希望两个孩子相亲相爱的美好寓意。名字:乔湘与乔依。谐音就是相依相偎的意思啦,乔有升迁之意,两人互帮互助会越来越美好。名字:梓琦与梓瑶。琦与瑶两个字都表示美玉,表示两个人都将生的粉雕玉琢的,温婉可人。

好听的双胞胎女孩名字推荐:

欣颜-欢颜、唯丽-唯美、谷琴-谷易、靖冬-靖巧、靖卉-靖山、蕾雪-蕾函、夢風-夢蕊、靜藍-靜桃、白秋-白玉、琛瑞-琛丽、靜丹-靜梅、碧夢-碧絲、采凡-采山、冰兰-千兰、涵容-涵竹、丹柔-丹竹、馨彤-馨媛、乐琪-乐瑶、爾凝-爾易、靜冬-靜夢、美仑-美奂、代柔-代云、曼莹-姚莹、谷芹-谷瑤、问筠-问萍、红英-红云、碧波-碧靈、安春-安夢、代秋-代雁、冰蘭-冰煙、靜柳-靜云、靜梅-靜竹、米兰-米雪、可悦-可欣、冰安-冰蘭、瑞绣-瑞锦、爾雙-爾竹、靖蝶-靖巧、含蘭-含天、含青-含玉、曼萍-曼萱、采翠-采青、安靈-安文、靜藍-靜桃、婉娜-雯丽、握瑜-怀瑾、瑜仪-欣仪、珂玉-珂忆、代風-代蕊、靖靈-靖松、晨美-夕美、碧秋-碧旋、白丹-白曼、涵綠-涵瑤、尔曼-梦曼、莺歌-燕舞、笕霖-笕霏、雨安-雨宁、丹翠-丹山、涵蝶-涵青、涵筠-涵珊、初卉-初松、曼夢-曼薇、靖波-靖綠、代萍-代夏、安嵐-安絲、安菱-安天、翠松-翠竹、傲蝶-傲青、笑珊-寒珊、冰荷-冰琴、佳美-佳言、白嵐-白彤、飛露-飛易、爾露-爾雁、白卉-白雙、代卉-代天、含荷-含蓉、琇彩-琇云、为云-为雨、白蕾-白夏、栾子-萌子、靜靈-靜文、代秋-代雪、代柏-代秋、丹柏-丹柔、涵嵐-涵雙、秋霞-秋露、予颖-予慧、小凡-晓凡、靜蝶-靜夢、靖楓-靖晴、汀嫣-汀雨、白楓-白蓉、初琴-初香、冰風-冰夢、涵柔-涵竹、悦可-悦欣、靜菱-靜薇、飛卉-飛柔

好啦,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关于双胞胎女孩起名的技巧,就是以上的这些啦。有没有给当家长的你起到一定的帮助呢?在这里希望每一对双胞胎都可以健健康康的成长,快快乐乐的生活。提醒一下,当父母一定要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注意一点,虽然是双胞胎,但是没有必要过于强求两人的相似性。在生活中也要避免将两人拿来进行对比的行为。双胞胎这个特点是上天赐予她们的礼物,也是赐予家长的礼物,千万不要变成枷锁了。今天就到这里啦,希望大家都可以拥有一对聪明伶俐的双胞胎小公主。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