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起个艺名很难么?

起个艺名很难么?

时间: 2019-09-12 15:45:13 作者: 高崎上人

很多人自从开了博客以后就很少发表心情,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就会产生很多困惑和感悟,于是又想把这些困惑和感悟都记录下来,这是个不错的方式,老了我们就看着这人生路上的小感慨,好像自己也有些文艺气质了呢!所以我们今天就专门来讨论下,怎样把自己的名字改成“艺名”。

同音换字法:

就是讲名字里边的每个字的读音都保留,但是换了字的组合,让名字点石成金,比较经典的例子就是作家贾平凹,曾经的名字其实你也想不到,贾平娃,很具有乡土特色吧,但是一字之差就成了作家,是不是有点意思了?

又比如著名影视演员葛优,刚出生的时候,其父给他取名“葛忧”代表忧思,沉痛,因为他的母亲在生他的时候非常痛苦,希望他能铭记这份恩情。等他插队回来返城准备考学的时候,他自己决定把名字改成优秀的“优”,也果然就获得了优异的人生道路。现在葛优已经成了家喻户晓的著名笑星,不知道还会不会记得自己当初改名时候的心情。

易音换字法:

发音相同或相近的字其实并不好找,这个时候我们就要选择换字法,换掉一个字就让名字大不一样,比如著名作家“朱自清”原名“朱自华”,这个改动后来一直用到他去世为止,说明这个名字还是很成功的。

民国女神林徽因,其实也曾用过这个法子,她的原名叫做林徽音,并且直接来自诗经中的句子,后来改成了“因”,反而多了一些空灵和奇特之感,这个名字还曾经被评为最受欢迎的民国人物名字之列,可见改名之成功。

部首改动法;

部首是一个字的材料,同时也是一个字的灵魂所在,如果改了字的部首,其实也是改动了字的属性和含义,给人的感觉也不太一样。比如内地男演员陈坤,在上学的时候就曾经给自己改名为陈昆,后来在一次采访当中他回忆道,因为当时觉得“坤”是阴柔的内涵,所以想让自己多一些阳刚之气,所以就改成了“昆”,但是后来随着自己的戏路得到了广泛认可,无论是变态阴毒的杀手头子曹化淳,还是智勇双全的胡八一,陈坤都能轻松驾驭,“陈坤”这个名字也就无所谓阴不阴柔了,倒是也可以说,好的艺术表现力就应该是跨越两性存在的。

艺名其实不只是文娱界的人需要,其实对我们来说也很需要,比如生活中我们多申请一个微博或者给自己取一个艺名去学习书法作品,最后落款的时候,就能感觉的自己在艺术领域获得了新生,这是令自己剥离现实生活的一个途径。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