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如何给女犬取名?

如何给女犬取名?

时间: 2019-10-03 15:15:42 作者: 福田居士

随着社会的进步,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人会选择在身边养一只宠物狗。其实在国外养宠物狗是很常见的,但是由于中国的文化差异,起初人们并不能接受将狗狗作为自己的宠物。但是如今养宠物狗的人越来越多,并且有很多人开始对狗狗产生独特的感情。可以说,聪明可爱的宠物狗成了很多家庭必不可少的一员,那么你知道该如何给母狗取一个好听的名字吗?

根据狗狗特点取名

每只狗狗都有自己的特点,一般来说,母狗的体型比较娇小,所以我们取名字时可以按照狗狗的体型来取,比如说像吉娃娃这种犬型是以玲珑娇小著称的,所以我们在取名时可以给它取名为小小或者是当当、叮叮这种可爱的名字。

根据狗狗的个性取名

其实狗狗跟人一样,它也有自己的小脾气,特别是母狗就像个小女生,会有闹小情绪的时候,所以我们在给狗狗取名时要按照狗狗的性格来取,比如说温顺的狗狗,可以取一个恬静一点的名字,性格开朗的狗狗就给它取名取个活泼一些的名字。这样能很好的反映出狗狗的个性。当然,既然是给母狗取名最好将名字取得温柔可爱一些,不要将名字取得太过粗犷。

根据卡通人物取

从小到大,我们看过许多卡通片,卡通片中的人物名往往带着一些稚气,但是这种名字用来给狗狗取名却最合适不过。所以我们在给狗狗取名时,若是找不到合适的名字,就根据你喜欢的卡通片人物来取名,这样的取名方法既简单又高效。

取一个与家人有关的

现在很多人将宠物狗作为家庭的一员,可以说随着观念的改变,人们在养狗时都会养得很精细,把许多精力都花在了狗身上,既然如此,我们在起名时也可以给狗狗取一个与家人有关的名字,能很好的表达出你对狗狗的关爱之情。

取得幽默一些

其实给狗取名字比给人取名字简单很多,因为宠物狗的名字比较随意,没有太多的要求,所以我们可以将名字取得好玩搞笑一些,这样能给家人带来很多乐趣,当然狗狗是不会介意你给她取个怎样的名字的。

传统取名法

中国人还是比较传统的,所以在取名时不会将名字取得太花哨,既然如此,我们可以根据中国的传统来取名,这样的名字具有中国气息,又能让人接受。另外每只狗狗都有自己喜欢的东西,你可以根据狗狗喜欢的食物或者是喜欢的玩具来取名,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其实狗的记忆力是很好的,我们在给它起名之后,要让它适应这个名字,使用适当的方法让它记住这个名字。所以无论你给狗狗取个什么样的名字都要给它训练,让它明白这个名字对它来说的意义。当然,我们给狗子取名时也不能太过随意,毕竟狗狗也是家庭的一员,是人类的好朋友。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