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男孩子好名字

男孩子好名字

时间: 2019-10-15 14:48:56 作者: 福田居士

如果一个男孩子的名字能够给人一种意境深远的感觉,那么这个名字的用字一定会很好。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名字能够好听一些,所以父母在给还取名的时候尽量挑选字义优美的字眼。不过要想给孩子取一个好的名字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父母亲一般对孩子的名字都会比较重视,尤其是男孩子的名字。很多时候,父母亲会把自己对孩子的希望寄托在名字上。如果想要给男孩子取一个好的名字,那么应该怎么办呢?

男孩取名常用字赏析

钧:钧字五行属金,蝉翼为重,千钧为轻,用作人名的时候,表示身份尊贵,形容一个人威风凛凛,公正严明。

萧:萧字的意思是指植物,有诗曰“何昔日之芳草兮,今直为此萧艾也”,用作男孩名字的时候有沉着冷静的意思,形容男孩子豪迈洒脱。

沐:沐字是指洗头发,出自楚辞“新沐者必弹冠,新浴者必振衣”,用作男孩名字的时候,表示能够接受良好的教育,受到好的教化,有温文尔雅的意思。

景:景字是指亮光或者日光,也可以形容美好的景物。楚辞中有虎啸而谷风至兮,龙举而景云往。用作男孩名字的时候,形容一个男孩子有广阔的胸襟和长远的目光。

澈:澈字原意是水清澈的样子,常见的字眼。用作名字的时候,形容男孩子有清明的头脑,做事情问心无愧。

帆:用作男孩名字的时候,可以表示一往无前,一帆风顺,有吉祥的寓意。

坤:坤是大地的意思,用作人的名字,可以形容一个人大气厚重,能够宽以待人,具有很深的个人修养和内涵。

男孩好名字取字分析

铨、广辉、左旭、远淳、恒望、培防、宝业、石新、运堂、阔天、深堡、绪淳、跃骅、信知、星任、海亮、添泽、泰元、伯炬、友翼、泽贺、尚魁、海禄、钜康、启剑、尚超、威辰、桥征、禄江、炽荣、佑科、光定、颢添、海波、广林、秦龙、康维、积坚、善元、生权

一个人的名字非常重要,当父母亲确定的那一天开始,就会伴随人的一生。所以父母亲给孩子取名的时候,一定要谨慎一些,这样才能给孩子取一个好的名字。好的名字能够对人生产生积极的作用,可以给人生好的影响,还能够给人生带来好运。希望大家看完上面的文章,能够给自己取一个好听的名字!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