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好听的外国名字大全

好听的外国名字大全

时间: 2019-10-31 19:05:56 作者: 福田居士

其实不仅中国人取名字有所讲究,外国人取名字也很有讲究,而且大部分外国人的名字里都有一些惯用名,让人可以猜测的出这是哪个国家的人或者是哪个民族的。比方说胡安是西班牙常见的姓,安徒生童话里汉斯这个名字则经常在德国见到,而任天堂中的马里奥这个名字经常出现在意大利。在美国的话,汤姆和杰克这样的名字满大街都是。他们的常见名字都与当地的文化有着微妙的关系,那么外国人具体是怎么取名字的呢?接下来介绍给大家。

外国名字取名技巧

一、根据宗教来取名。外国教派的划分经常是以一个国家来划分的,基本一个小的国家集体信奉一个教派。外国人的婴儿出生后要接受洗礼,然后获得一个教名。西班牙的教名与大多数欧美其他国家的民族一样,都是从基督教和希腊神话中获得的。西班牙取名的规范化是从罗马人统治时期开始的,虽然在那之前就有取名的习惯,但是现如今无论是从取名的方式,名字和名字的形式上来看,都有当初罗马人的影子。

二、大部分取名相似。外国的拉丁语系基本上都差不多,这就好像我们这边亚洲国家中的日本和韩国的文字最初也是从中国传过去的是一样的道理。所以欧美一些国家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却很相近,他们给孩子取的名字其实无论从读音还是拼写上看都很类似。比如说西班牙语的胡安写作Juan,它的念法和写法跟英国的Iohn和法国的Jean都差不多;英文中的安德鲁写成Andrew,它和俄罗斯语的安德烈还有西班牙语中的Andrés是非常类似的发音。

三、中国人取外国名字要入乡随俗。很多我们平时常见的英文名其实在外国人眼里非常的奇葩。比方说我们取的很多名字最开始都是受到初中课本的影响,所以很多人叫Mike,Tom,Lily,Bob等等,这些在外国人眼里和我们的“小明”,“小芳”,“小红”,“张伟”一样,早就烂大街了。除此之外,一些动物名和水果名也不太适合用来取英文名,试想一下,你自我介绍说自己叫苹果,外国人会怎么想?还有一些名字作为名词的时候有不太好的意思,最好也不要用,比如Candy虽然是糖果的意思,但是在国外,这通常是夜场女人的艺名;还有Bunny,这个词还有兔女郎的意思。

四、特殊人物的名字不要取。就像我们东方神话有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一样,他们也有凯撒和宙斯以及其他的神,我们取外文名最好不要用他们西方神话中的名字。比如Zeus或者Apollo,这种名字就好像外国人取个中文名叫吕洞宾似的,会给人一种不太好的感觉。还有的人喜欢《哈利波特》,就给自己取个英文名叫Harry·potter,取这种角色名就好像外国人给自己取名叫孙悟空一样,令人啼笑皆非。

好听的外国名字分享

Peggy、Charis、Ragnar、Nina、Rube、Alexia、Iscariot、Adila、Patch、Hrothbertina、Diamond、Keshawn、Linda、Pru、Zakree、Forrest、Lamis、Ed、Lewis、Tamala、Willy、Dewitt、Philippina、Wylie、Parson、Ruthe、Eydie、Thalia、Wella、Iseabal、Faie、Tommie、Barbee、Otto、Urquhart、Barrett、Eshe、Calix、Kaya、Margaret、Zebah、Napier、Rosann、Zelia、Lorelei、Becca、Ada、Benen、Moses、Dorit、Bernie、Peyton、Sammy、Adelle、French、Floy、Deke、Tavita、Chelsea、Sabrina、Diallo、Judah、Ocelfa、Fachtna、Florinda、Brinley、Kalinda、Cleave、Kennedy、Chevalier、Theophilus、Tami、Park、Tyreek、Marshal、Casondra、Wayland、Abel、Rutherford、Ernst、Phoenix、Baylee、Denzil、Lavey、Sancho、Augustina、Omat、Valentina、Cinderella、Mairead、Zeke、Marnin、Keenan、Joanie、Penley、Cathy、Derron、Lainey、Dickinson、Hazelle

其实我国有几个明星取的英文名也不太好,比如杨颖的Angelababy,一看这个名字,又有天使又有宝贝,是不是觉得很可爱?这是我们中国人的思维,但其实这个名字在外国网站上被外国人吐槽的很厉害。所以大家在取外国名的时候,不能使用我们中国人的惯用语言习惯和思维,要多去了解其他国家的名字是如何取的,同时也可参考相关人士的建议,这样才能取出好听的外国名字。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