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昕宇取名什么寓意

昕宇取名什么寓意

时间: 2019-11-14 14:02:40 作者: 福田居士

昕宇,寓意一个人积极向上,器宇轩昂,未来有一个光明前景。昕,五行属火,原意为太阳快要升起的时候,象征着光明和希望。宇,五行属土,原指屋檐、疆土,也有器宇轩昂之意,用到名字里形容一个人气质出众。

昕宇这个名字可以给男孩用,也可以给女孩用,寄托着家人对孩子的美好祝愿。“昕”字一直以来都代表着光明,单字多用在女孩的名字里,有一种独特的才气;用到男孩的名字里则多添了一分纯净。“宇”有空间的意思,上下四方,天地之间。《三苍》中有“四方上下曰宇,古往今来曰宙”的说法,“宇”通常与“宙”放在一起用,有博大宽宏之意,用到名字里形容人的胸怀宽广,大度容人;《世说新语·雅量》中有:“世以此定二王神宇”的描述,“宇”在这里便形容人的气度和神采,所以用到名字里也有形容人气度非凡的意思。“昕宇”这个名字可与多种姓氏搭配,读起来给人一种明亮纯粹的感觉。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都可以放心使用这个名字。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