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根据生辰八字取名

根据生辰八字取名

时间: 2019-11-22 16:45:15 作者: 福田居士

首先我们一定要知道孩子出生时候的年份、月份、日期、时辰,这四个是基本要素,我们要确保它们的准确性,然后转化为农历的年份就可以得出相对应的八字了。

示例:2010年3月25日零点零分的孩子对应的八字为庚寅、己卯、甲戌、甲子。对应关系不在这一一说明了,许多的网站上也有免费的转换功能。

然后我们就要确定孩子的生辰八字蕴含的五行元素,这样可以知晓孩子的喜神,并且探索孩子天干地支里的命理秘密。拿上面的示例来说推算出来的五行就是:金木、土木、木土、木水,五行转化也可以进行查询。

再下来知道了喜神我们也就可以根据相生相克的原理来为孩子取名了,看上面的八字木属性太强了,又没有火属性压制,很明显孩子的八字喜神为火。八字中属性过强的为忌神,而五行最弱的为喜神,易学需要的是五行平衡,所以我们需要用名字对孩子的五行进行调和,这就是八字取名的本质了。

八字取名就是要知晓我们的喜神与忌神,调和阴阳关系,这样我们才能与自然融为一体,自身的运气也会因此而得到提升。需要注意的是取名用字要确定好五行,不可以全部凭借部首来判断,比如火属性的字有晶、晴、婻等。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