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好听的常用名

好听的常用名

时间: 2019-11-24 20:23:49 作者: 福田居士

很多父母亲们为了方便给孩子取名,通常会选用一些比较常用的名字或者是采用一些常用的字词来作为孩子的名字。对于很多文化水平并不是很高的父母亲来说,这种取名方法是最为合适且又最不容易出错的。不同的时代,都会有不同时代的常用名,例如像“小芳”这个名字,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正如有一首歌里唱的那样“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但是在现在这个时代,已经很少有人会用“小芳”这个名字了,更多的是像“可欣”、“欣怡”、“子轩”、“浩然”这样的名字。如果大家想了解一下常用名该怎么取的话,就再接着往下看看吧。

常用名该如何取?

一、根据男女生的不同来取常用名。男生和女生的名字应该要做到有所区别,这样才能够符合本人的身份,以及在人际交往中不会出现一些不必要的尴尬和麻烦。在我们的大众观念里,男生的名字应该要具有阳气,让人觉得心胸宽广、阔气等等。而女生的名字则应该要做到柔美一些,或者是能够给人带来温文尔雅的感觉则是比较适合的。因此像男生取名的话,就可以用一些常用的字,像“强”、“勇”、“伟”、“健”、“迅”、“磊”、“雷”、“志”等等,都是多数人会常用在男生名字当中的。而像女生的话,可以参考“秀”、“欣”、“霞”、“静”、“婕”、“琴”、“沁”、“佳”、“文”、“清”等字,就是比较常用的女生名字惯用字。

二、根据一些美好寓意来取常用名。虽然我国的汉字文化博大精深,但是很多人在取名字的时候,也只能联想到大家最为常用在名字当中的那些具有美好寓意的字词。因此,非常多的常用名也就诞生了。例如像男生名字中常用的带有较好寓意的字词有“建国”、“凯毅”、“瑞轩”、“子轩”、“国栋”、“彦宏”、“德明”、“浩宇”等等。而女生名字当中常用的带有美好寓意的字词有“嘉怡”、“嘉丽”、“文婧”、“晓彤”、“睿婕”、“艳洁”等等。如果大家实在想不出其他的具有美好寓意的字词的话,便可以上网搜搜,来找出一些比较常见的有寓意的好名字,从中挑选出自己最为满意的名字来作为孩子的名字。

好听的常用名分享

渝竹、闻启、玫萱、斯洵、显璞、石钦、基彪、南瑶、璨清、圃新、济昌、绍馨、同墨、妤瑶、依孟、朝群、意兰、勋静、晶石、常群、玥卓、睦林、齐阳、汝仲、瑞衍、易庭、培淦、师杰、玖燕、同朝、绍泽、惠传、敏县、匀常、岱枫、湖真、海燃、钟园、亦竞、峰润、孝维、岳明、宇雁、阅斐、云华、宪英、卓寿、施宏、建意、慧静、迎静、学高、佳程、淑珍、世征、萧鹤、梦巡、蜜宁、厚范、京游、彤宁、兴宜、自香、川红、深琴、光洲、敬渝、穆语、新奇、自霆、珍宏、律宏、任英、兴渝、陆鹏、万锭、秉容、蔼枫、先斐、湘蕙、业泓、壬权、韵新、钦媚、敬伊、长楷、锐莹、殷瑶、良昭、福宽、吉新、越曦、信忠、圣修、新鸣、玥昭、靖毅、申易、程缤、恩莉

虽然现在大家在给自己的孩子取名字的时候,多数人都更希望让自家孩子的名字做到独一无二,从而在将来的社交中成为一个出众的存在。但其实也有很多父母亲只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平平安安,平平凡凡的过好自己的一生,因此对于名字上并不会太在意以及追求个性化。一个常用的、普通的名字,并不能决定孩子的一生也就是不出众的,但其实越是普通的名字越能够让孩子有更多可塑造的空间,而不会被名字中的定义所限制住。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