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婴儿的小名要怎么取?

婴儿的小名要怎么取?

时间: 2019-12-08 11:07:01 作者: 福田居士

大家都知道作为父母给宝宝取名字是件对全家来说都很重要的事,非常需要慎重对待。毕竟一旦只要名字上了户口,就很难改了,随着孩子渐渐长大,更是不好更改,因为那时候孩子的很多信息比如学校和医院存档的信息已经和孩子的名字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了。孩子的大名需要父母慢慢的考虑,但是在父母想好给宝宝取什么大名之前,可以先给孩子取个小名,小名不用上户口本,叫起来还亲切,父母可以随意的给孩子起个小名。

给婴儿取小名的方法

与宝宝大名相呼应:父母在给孩子取小名时候,可以用孩子的大名中的一个字作为取小名的原型和基础,比如孩子如果叫“王旭阳”的话,可以给孩子取小名叫“阳阳”、“阿阳”、“阿旭”、“小旭”或者直接叫“小太阳”也很好,听上去又暖心又可爱。

与父母名字相呼应:父母的名字也可作为孩子取小名的依据,比如父亲姓秦,可以给孩子取小名叫“秦宝”,意为秦家的小宝贝儿,很有爱有没有!

与水果蔬菜相呼应:大家觉得“小番茄”、“小土豆”、“小南瓜”“小苹果”这些小名怎么样?有没有感觉很有新鲜感,是不是很特别,这样的小名有直接又有意思,家长们不防考虑考虑吧。

与宝宝出生月份相呼应:大家记不记得赵薇的女儿“小四月”,这个小名就是按照孩子出生的月份所取的,取宝宝小名的同时还给孩子打上了出生日期的烙印,记录下了孩子出生的美好时刻,这样取名很有意义吧,大家可以考虑一下。

好听的婴儿小名解析

笨笨:大家还记得电影《捉妖记2》里那只会隐身,收留帮助胡巴的那只妖怪吗?虽然看上去笨笨的确是和热心肠的可爱妖怪,它的名字就叫做“笨笨”。用来作宝宝的小名也是个不错的名字,突显宝宝可爱又带点小憨的特点。

汤圆:汤圆小小的,看上去又圆又Q,很是小巧可爱。“北滚元宵,南包汤圆”,汤圆是南方元宵节吃的一种小食,意味着合家团圆,家庭和睦,万事如意。用来做包包的小名是又可爱又喜庆。

瑞瑞:“瑞”字五行属金,在古代最常作为一种凭信的玉器,主要特指臣子上朝时手持的那个凭证。“瑞”还有吉祥如意的好寓意,有“瑞雪兆丰年”的祥瑞之意。取“瑞”字的叠字作为宝宝小名寓意不错还亲切,是不是觉得也很好呀?

泡芙:泡芙是一种源于意大利的美食甜品。到中国以后也是特别受中国人的欢迎。之前热播的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里刘畊宏的女儿小名就叫做“小泡芙”,不仅名字可爱,长的也是又甜又可爱,在节目里的表现更是让她成为的圈粉无数的小童星。

好听的婴儿小名分享

杰杰、水云、文瑄、小恬、亲宝、程程、被被、齐齐、敏才、宇稀、大雄、乐乐、波波、爱爱、维维、盼柳、蒙蒙、陶陶、盼盼、迎海、小哲、月月、蓉儿、灰灰、乐乐、画画、楠楠、英儿、麦子、寻桃、淘淘、晓晓、醉易、昀熙、洁洁、童童、莉莉、非儿、糖糖、开开、小爱、好好、童童、星星、逸娅、云云、秋秋、凌萱、淘淘、友瑶、春春、恩恩、小葛、睿睿、徵徵、皓皓、嘉嘉、盈盈、淇淇、智智、友瑶、媛媛、建建、醒醒、丰宁、菁菁、小鸟、小竹、访卉、叮铛、唱唱、琅琅、宇涵、阿峰、国国、夜天、淘淘、翘翘、浩浩、毓毓

因为给刚出生的小婴儿取小名不必顾及太多,所以父母给孩子取小名的时候都比较随意,想取有创意的就取有创意的,想取叫起来可爱的就取叫起来可爱的,或者是很有个性的和霸气的,只要父母们愿意,爱怎么取就怎么取,这就是父母对孩子的一种亲昵的爱称而已不用讲究太多。有点意思到了就行。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