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好听女孩子名字及起名禁用字

好听女孩子名字及起名禁用字

时间: 2020-01-11 20:37:22 作者: 福田居士

给女孩子起名有很多可选用的字,一部分起名用字乍一听很好听,但是细细品来却有不好的含义。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有什么好听的女孩子名字,又有哪些字是不适合女孩起名字使用的。

好听的女孩子名字:

悦心、玉琴、冰夏、佩岚、丝柔、春华、年芷、巧巧;

映秀、樱箜、熙然、景致、远景、宣美、袁瑶、玲珑;

红豆、紫云、禾汝、琼妍、文萍、秋意、浓宸、秋珊。

女孩起名禁用字:

茵,乍一看,这个字让人想起来“绿茵”,这是一个让人感觉到清凉的地方。但是绿色的草地好像一片绿色的地毯,再加上“茵”这个字五行属木,所以也会被人理解为地毯的意思,地毯总是被人踩在脚下,用到名字里意思总是不好的。

婥,这个字经常出现在“风姿绰约”的成语里面,形容女孩气质好。但是在古代,这个字也被从来形容妇科病,形容女性病态、柔弱。这种解释在康熙字典里已经没有了,如果你现在知道了,那以后起名的时候尽量不要选用这个字。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