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姓曾的名人有哪些

姓曾的名人有哪些

时间: 2020-01-11 20:58:15 作者: 福田居士

曾子:春秋时期鲁国人,曾子也叫“曾参”,他的老师是孔子,非常的孝顺,有种传言说:《大学》是他的作品,他被后人称为“宗圣”。

曾巩:北宋汉族人,出生1019年,表字是子固,祖籍是建昌南丰。曾巩有多重身份,不仅是个散文家,还是史学家和政治家,也是“唐宋八大家”其中的一个。曾巩为政廉洁奉公,勤于政事,关心民生疾苦,文学成就突出,为中国文学史上做出了许多贡献。

曾国藩:汉族人,表字是伯涵。中国近代政治家、战略家、理学家、文学家,湘军的创立者和统帅。与胡林翼并称曾胡,与李鸿章、左宗棠、张之洞并称"晚清四大名臣"。官至两江总督、直隶总督、武英殿大学士,封一等毅勇侯,最后在南京逝世。

曾志伟:著名香港影视演员。从跑龙套到如今香港影坛大哥,曾志伟尝遍了酸甜苦辣。中学毕业后曾任职业足球运动员,后辗转加入电影行业,最初担任龙虎武师。后来涉足编剧工作,并升任导演。他尖酸的说话方式令香港人印象深刻,在任编、导期间,还多次参与幕前客串演出,是香港十二大实力派演员之一。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