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给孩子起个好名字的准则

给孩子起个好名字的准则

时间: 2020-01-27 22:26:24 作者: 福田居士

给孩子起个好名字的准则

在为孩子起个好名字时,要求父母使用吉祥、带有正能量的字。因为这样的字表示的都是好的含义,更能增加名字的韵味。

在为孩子起个好名字时,要求父母要有独特的思想,最好能够取个与众不同的名字。名字最好是不要太直白,最好是能够有深层含义,这样的名字会让人觉得真挚含蓄,永远回味无穷。

在为孩子起个好名字时,要求父母使用的字读起来要响亮。中文有四种声调,其中第一声和第二声属于平调,第三声和第四声属于仄调,好的名字在读音上应该是平仄相接,这样读起来才朗朗上口。

在为孩子起个好名字时,要求父母使用不同结构的字。中文博大精深,字不仅在读音上有不同,在结构上也存在差异,比如有上下结构、左右结构、半包围结构等,所以在名字上多多使用不同结构的字才不会显得名字单调,看起来才显得美观。

在为孩子起个好名字时,要求父母在孩子的名字中表达父母对孩子美好的期望。每个家长对孩子的期望都不同,有的希望孩子能够快乐一生、有的希望孩子能够挣大钱、有的希望孩子一生平安喜乐,其实这样取名也是父母对孩子美好的祝愿。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