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有寓意的人名字

有寓意的人名字

时间: 2020-02-02 14:37:15 作者: 福田居士

女人一旦怀孕,家里的人就会开始给宝宝想名字。给宝宝起名字是一个大学问,今天我们就向大家介绍一些有寓意的人的名字,供大家参考借鉴。

有寓意的人名——男孩篇:

晓东:“晓”有破晓、早晨的意思,用到男孩的名字里寓意男孩朝气蓬勃,活力充沛;“东”指东方,在中国的文化里,东方是太阳升起的方向,代表着万象更新,卓尔不凡的意思。

子睿:“睿”指睿智,形容人聪明,智商高;“子”在这里当做辅助词使用,搭配“睿”营造一种朴质优雅的感觉。

恒一:“恒”指有恒心,有毅力,做事能坚持到底;“一”指从一而终,始终如一。

有寓意的人名——女孩篇:

卓妍:“卓”指卓越、优越,形容女孩才华出众,表现优异;“妍”指女性聪慧优雅,风姿绰约。

云锦:“云”指白云,形容女孩柔软纯洁,一丝不染;“锦”指锦缎,形容女孩气质出众,一生富贵。

淑兰:“淑”指淑女、优雅;“兰”指兰花,清雅高洁。这两个意象用到女孩的名字里形容女孩温柔善良,贤良淑德。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