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怎么看名字好坏分析

怎么看名字好坏分析

时间: 2020-02-03 14:55:14 作者: 福田居士

名字数理

名字的数理分为天格、地格、人格、外格与总格,名字数理的推算每一个都有不同的算法,都是比较简单的加减法构成的,主要是要通过得出的数理看凶吉,进而通过五格一起看名字的好坏。

名字与八字

数理是很关键的,但是这一些都是在与八字相合的基础上,名字与八字的关系主要是体现在五行喜忌上,要用我们的名字来填补命理五行的空缺,或是避免五行过旺的现象产生等,与八字喜神相合才是一个好名字的本质。

名字的字音

有时候八字与五行都不错的名字也会有不足,语言的神奇之处就在此体现出来了,字音不吉利同样称不上是一个好名字,好的名字读起来上口响亮,并且会带个人美好正面的印象,只有这样才会对我们自身有加旺的作用。

名字字义

大多数的情况下名字的字义都要选择优美动听的词汇,带有美好的寓意与期望,这对人们本身是一种暗示,能够令人们朝着美好的一面发展。

取名禁忌

取名的禁忌除了上述的几点外,还要求用字不俗、用字不偏、用字相同相近这几点,犯了这些错误都是扣分项。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