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经典的女孩名字

经典的女孩名字

时间: 2020-02-18 18:33:44 作者: 福田居士

经典的女孩名字案例解析:

陈乔恩:乔代表高大,也有代表假装,改扮的意思。恩指的是恩惠以及情谊。

张天爱:天指的是天空,也代表自然界以及天然的,或者是万物的主宰。爱字原本是指人的一种内心感情活动,是由心里面发出的一种愉悦的行为,后来也引申为人的喜爱与爱好。也代表重视,保护等意思。

杨颖:颖原本指的是谷穗上的苞片,后来可以引申指尖端或是聪明杰出之人。

周冬雨:冬代表一年四季里面最末的一季。农历中将自立冬到立春都叫做冬,或是以十月、十一月以及十二月为冬,而且分别叫做孟冬、仲冬以及季冬。作为人名时,冬字一般代表被取名之人的出生季节,或是将冬字作为象声调来使用。雨指的是从云层里面降到地面的水。

经典的女孩名字取名技巧:

1、借助出生时间、地点以及人物来起名

例如女孩出生在某个地点就可以用该地区的名字来命名,或是根据出生在早晨、中午或是晚上等时间来起名。

2、借助形容德行美的字来起名

真代表真诚以及真实。用“真”字作为名字用字,如:孔有真等。贞代表贞节以及操守。用“贞”作为名字用字,如:邱淑贞等。代表德行的字词还有很多。比如:勤、廉、毅、文、楷、优、范、雅、厚、仁、诚、洁、慧、聪、直、娟、丽、纯等。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