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景晨名字含义

景晨名字含义

时间: 2020-02-19 14:44:51 作者: 福田居士

景晨,作为人的名字寓意前途明朗,朝气蓬勃,欣欣向荣。这个名字所带的性别偏向中性,因此可以给女孩用,也可以给男孩用,含义寄托家人对孩子的美好祝愿。

景:指景色、景致、景物、前景。用到名字里形容人的前景明朗,精神状态好,总是生机勃勃;

晨,指清晨,太阳刚升起的时候。用到名字里形容人朝气蓬勃,是一股新生力量,以后在事业中宛如一颗刚升起的明星。

有些孩子在清晨降生,父母希望孩子未来前景的一片光明,便给孩子起名为景晨。除此之外,在唐诗宋词中也经常出现这两个字,它们美好的诗词意境让他们成为父母给孩子取名的首要选择。

张九龄的《折杨柳》中有:“迟景那能久,流芳不及新。”李白《相逢行二首》中有:“光景不待人,须臾发成丝。”白居易的《挽歌》中有:“晨光照闾巷,輀车俨欲行。”古代的诗词歌赋对字的排列组合赋予了汉字新的生命力,也让“景晨”这个名字多了许多文化的韵味。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