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正字取名男孩名字

正字取名男孩名字

时间: 2020-02-20 17:48:03 作者: 福田居士

正这个汉字在五行当中为金属性,意思是在正常的范围当中,没有发生错误的,另外也可以表示一种持续的状态或是转化。在名字当中应用这个字寓意希望孩子是一个富有正义的人,懂得明辨是非对错,知道公平的清廉之人。希望孩子怀有一颗宽厚仁慈之心,明白善良的重要性,知晓正邪的分别。

正坤:坤是指大地,也引申为有肚量、宽厚的意思,常用于皇家的行事评判当中,有着道德高尚、圣明的美好寓意。与正结合在一起其中的深意就很明显了,希望孩子成为一个有着品德高洁的人。

正帆:帆是船只上用于助力的物件,这里取的是经典诗句中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含义。代表孩子能够自发的拼搏向上,能够拥有畅意的人生,有着好运为其加持,人生能够一帆风顺。

孝正:孝是一种人人提倡的品德,所谓百善孝为先,一个人懂得报答父母与师长,能够做到知恩图报,成为一个孝顺的人是成为圣人的基础。而这个名字是希望孩子懂得长辈的用心良苦,从小就成为一个通晓事理的人。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