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吴姓男孩取名字

吴姓男孩取名字

时间: 2020-02-21 17:45:50 作者: 福田居士

吴姓百家姓氏之一,那么如何为吴姓男孩取名呢?

1、可使用吉祥、祈福的字词来取名:

所谓的吉祥祈福的单字,就是寓意祥瑞的单字。这是民间较为流行的取名方法,因为有哪一位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小孩平安、顺遂、幸福、兴旺呢?如:“顺”寓意事事顺遂,“康”寓意平安健康,“鑫”寓意富裕繁华,“兴”寓意家业兴旺等。

2、可使用品德、相貌的字词来取名:

一个好的名字,不仅要好听,祥瑞,更是要儒雅气质。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比较重视个人的品德与修养,所以我们在为男孩取名时,就可使用一些表高尚品德,相貌出众的字词。如:“俊”寓意英俊潇洒,“彬”寓意彬彬有礼,“坚”寓意坚定不移,“诚”寓意诚实守信,“英”寓意英雄豪杰等。

3、可使用诗歌古籍中的诗词来取名:

结合民间“男楚辞,女诗经”的说法,我们在为吴姓男孩取名时,就可到《楚辞》中选择可使用的诗词,如:出自《九章·涉江》中的“怀信”;出自《九辩》中的“绎心”;出自《说文》中的“俊材”等。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