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毅起名男孩名字

毅起名男孩名字

时间: 2020-02-21 17:48:11 作者: 福田居士

毅:左右结构的毅字在五行当中是木属性的,本义为坚定与果决的品德,应用在名字当中是指男孩可以成为一个自信的人,有着坚忍不拔的毅力与雷厉风行的行事风格的人,这样的人早啊人生当中少有烦恼,能够为本心而动,生活的充实而有意义。

轩毅:轩本义是指窗户或门,后用于比喻明朗的样子,常用在形容一个人气度不凡,有着过人的才华等。与毅搭配在一起代表着有朝气能够蓬勃发展,孩子将成为一个才华胆识都过人,有着不屈意志的人,这样的人必定能够小有成就。

毅然:然是准确的意思,还有强调的作用,在古文当中常用在副词或形容词的后面表什么的样子。而毅然取自成语毅然决然当中,是指顽强、坚定的意志,指目标明确愿意为之努力的果决之人,这样的人通常都很幸运。

毅澈:澈本义是指河底的溪水十分的干净,后多用于指思路清晰或是公正廉洁的人。而与毅字搭配是期望孩子能够成为一个知晓善恶且乐于助人,能够慧眼识人通晓对错的人,在以后成长的道路上必定会一帆风顺。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