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嘉慧名字的含义

嘉慧名字的含义

时间: 2020-02-21 18:13:47 作者: 福田居士

嘉慧一名的含义:“嘉”有美好,优秀之意;“慧”有聪明、灵巧之意,所以整个名字所带的含义为出色的能力与丰富的内在。整体是一个不错的名字。

嘉:读作“jiā”,五笔为“FKUK”,简体部首为“口”,五行为“木”,总笔画为十四。原意为善良、美丽、出众、高尚;赞美、称赞;欢庆、快乐;幸福、吉庆等。取名时多表示“嘉言懿行”,意指有益的言论与高尚的品行。寓意品德高尚,温婉如玉。

慧:读作“huì”,五笔为“DHDN”,简体部首为“心”,五行为“水”,总笔画为十五。原因为聪明、睿智、聪慧、智慧、颖慧等。取名时多表示慧黠,意指聪明又狡猾的,寓意聪明伶俐,灵巧可爱的。

通过分析这两个字的含义都不错,而且五行分别为水与木,水木可相生。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