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男女通用的小名怎么取

男女通用的小名怎么取

时间: 2020-02-22 12:58:06 作者: 福田居士

很多的父母会给自己的小孩子取小名,很多时候都是在孩子没有出生的时就取好了名字。那么如何取男女通用的小名呢?大家通过下文来了解一下。

根据辈分取名

要想给孩子取一个男女通用的小名,可以根据辈分排行来取。这是一个简单实用的办法,也是最常用的一种方法,在生活中也经常会见到。比如阮小二、阮小五、阮小七这些都是属于小名。

根据出生时间取名

根据孩子出生的时间去小名,也是经常使用的一种方法,很有纪念意义,比如赵薇的女儿就起名为小四月,也会很有意境。

参考生肖取名

每一年都有对应的生肖,孩子在出生的时候,就有生肖,给孩子取小名的时候,可以根据生肖来取,用一些和生肖有关的词汇,比如毛毛、跳跳等等。

选择吉祥字词取名

有一个吉祥的名字是很多人的愿望,古时候也有很多吉祥的小名可以借鉴,古代的小名一般都会围绕吉祥的词汇取名,比如“财”“富”“利”“丰”“吉”“顺”“隆”“美”等等。现在取名也可以借鉴。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