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淑怡这个名字的寓意

淑怡这个名字的寓意

时间: 2020-02-22 12:59:49 作者: 福田居士

淑:原本是指清澈的样子,假借“俶”而有了善良与美好的含义,可以借助一些词语透彻的了解淑字。古代对女子的嘉赏当中有一品为淑人,也是指心地善良的人,在淑慎、淑懿当中都有着美好的含义,另外淑景就是指美妙的景色,而窈窕淑女当中的是指女子悠闲清净的样子。用在名字当中更是代表这孩子自然单纯,是一个受到人喜爱的孩子。

怡:怡字是代表心中的声音,表示一个人和悦的样子,也表示愉快欢畅的景象。如:怡色是指一个人的神色愉悦,怡裕是指安定快乐的时光,怡畅与怡荡都表示没有束缚感的快乐;怡乐是祥和稳定的样子。用在孩子的名字当中是期盼其能够有一个快乐的一生,每一天都过得开开心心,不要忧愁生活。

淑怡这个名字是取自《洛神赋》当中的“余情悦其淑美兮,心振荡而不怡。”表达了诗人因为对方的美貌而忧愁,恨不得尽快向其表明心意。由此可知这个名字代表这孩子以后肯定会受到他人的喜爱,是一个贤淑温婉的女子。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