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奕然男孩名字的意思

奕然男孩名字的意思

时间: 2020-02-22 13:03:34 作者: 福田居士

“奕然”这个名字给男生用是非常合适的,因为“奕然”这个名字有着美好的祝福,希望这个男孩能够坦然的面对人生所发生的一切,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先冷静下来,然后理清事情的原委再去解决,千万不要冲动,要保持平和的心态。

“奕然”这两个字是木和火的组合,“木”生“火”,这代表这火会很旺盛。所以“奕然”这个名字还代表着心慈手软,永远都是用自己的真心去对待别人,做事也是很有自己的原则,男生用“奕然”这个名字意志力会特别的坚定,还能够吃苦耐劳。

“奕”字的读音是“yi”,第四声。“奕”字是一个褒义词,“奕”字的含义有:积累、重复、重叠、光明、表达某种情绪增强、姣美等。

“然”字的读音是“ran”,第二声。“然”字是一个会意字,通假“燃”。“然”字的含义有:明白、正确、照耀、同意、形成、适合、适宜、激起等。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