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翊字取名寓意

翊字取名寓意

时间: 2020-02-29 12:28:09 作者: 福田居士

翊用在姓名当中代表的是拥护或者辅佐一个人,与“翌”也可以同用,代表后一个单位,如翊年就是第二年。在名字当中的使用十分的广泛,可以表示一个人有着高远的志向,或是忠诚的信念等。而翊在诗句当中也经常会出现,如鸣銮陪帝出,攀橑翊天飞,代表的是帮助帝王治理天下的能人,或者是神之徕,泛翊翊,形容天人之姿,气质出众。这样我们就可以知道翊在名字当中使用,是期望一个人能够如同鸟儿一样振翅高飞,飞向更加宽广的天空,期望孩子日后有一个耀眼的前程。

名字示例:

翊宁:宁有着安定平稳的意思,也可以表示意愿顺从,与翊搭配在一起可以是表示孩子将来能够与贤明的人交朋友,自身也成为一个有贤德的人。

翊捷:捷代表迅速敏捷,代表这能够赶上或是超越他人,而与翊当中的飞行的意思十分搭配,是期望孩子一生顺利,不用经历过多的挫折。

翊淳:淳代表的是朴素无华,也是指酒的醇香,用在名字当中是指一种高洁的品格,代表为人干净存粹,是一个有深度的人。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