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带栎字的男孩名字有意义的

带栎字的男孩名字有意义的

时间: 2020-03-01 19:47:11 作者: 福田居士

栎一种落叶乔木,叶可喂蚕,木质坚硬,可用来制作家具等。也因此栎有了坚忍不拔,顽强不屈的象征。那么带着栎字有意义的男孩名字有哪些呢?

名字鉴赏:

栎文:“文”意为文学、学问、内涵、学识等,引申义为文采奕奕、学识丰富。取名寓意才高八斗、满腹经纶。与“栎”搭配一起,寓意永志不忘,勤勉好学。

栎麟:“麟”意为麒麟,是上古神兽之一,代表祥瑞、福禄、兴旺、安踏。取名寓意事事顺遂、平安健康。与“栎”搭配一起,寓意潮气蓬勃、精力旺盛的。

勇栎:“勇”意为勇敢、强大、气魄,引申义为独立自强、智勇双全。取名寓意百折不挠、奋勇前行。与“栎”搭配一起,寓意勇猛精进,大智大勇。

名字分享:

栎铭、仓栎、鸿栎、栎琦、泳栎、栎传、栎韬、俊栎、延栎、栎镇;

宁栎、栎松、栎玺、志栎、茂栎、修栎、栎晗、彦栎、栎龙、楚栎;

毓栎、栎铭、亮栎、栎天、栎业、栎如、俊栎、栎涵、守栎、玮栎;

运用栎字来取名,可结合结合男孩的出生时间,以及自身性格与生肖八字来取名。如生于辰时,可取名为“栎辰”;性格外向爽朗,可取名为“栎欢”;八字喜水可取名为“溪栎”等。结合这三种方式取的名字都有意义,第一个有纪念的意义,第二个有象征意义,第三个有协调五行的意义。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