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象征平安健康的名字男

象征平安健康的名字男

时间: 2020-03-06 19:37:28 作者: 福田居士

佛教的“十方平安”

在佛教当中有着十方平安的说法,而我们在为孩子取名的时候就可以运用上,而所谓的十大方位是指上天、下地、东、西、南、北、生门、死位、过去、未来。我们可以用佛教当中的佛语表示这几个方位,都是带有安康吉祥的意思,名字举例如:建南,这个名字不但有建功立业之意,还在十方平安当中。

含有安康含义的字眼

在五千年的文化传承当中,众多的汉字里代表平安健康的字词有很多,我们想要使用的话也有很多的选择。如:盛、康、泰、靖、安等,还可以用一些吉祥寓意的成语,选取后使用在姓名当中。名字举例如:重熙,取自重熙累洽,代表的是国家太平,人们安康幸福,是期望孩子过得快乐,可以健康的成长。

运用瑞兽的名字取名

在国内的文化当中,代表祥瑞的神话动物有很多,大多都是寓意平安健康的,最常见的就是四大神兽:龙、凤、麒麟、玄武,其他的还有貔貅、白泽等,生活当中还有仙鹤、鹿、鲤鱼等等。名字推荐:龙曦,代表的是尊贵吉祥,而曦是早晨的日光,也是带有安康之意。

男孩名字推荐:

显昌、镇宁、德伏、秉崇、忠锐、孝坤、湖淳、贤威、奉宇、润崧、江政、则允、远乐、相智、奉安、元长、平岳、圣士、浩基、朗炫、德炽、一厚、江纶、玄凯、廷衡、鹏锐、启献、南启、延伦、浩逢、松荣、洲文、朝申、垠钦、清豹、鼎汉、唯罡、中仁、述钦、陆兵、方哲、长澄、恩熙、相进、昌显、策文、麟锡、致淳、兴伦、全广、益宾、儒超、卓和、保齐、鹏起、再和、兴崇、武钟、晋岐、仲钦、嘉魁、靖夫、至泰、固本、桥浚、雄宁、自松、骁锐、华浦、万正、炜镇、仲望、绍中、毅程、开星、祥镇、承贡、景康、显奎、权富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