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莱字起名的含义

莱字起名的含义

时间: 2020-03-07 12:57:29 作者: 福田居士

莱字是一个富有灵气的字,在诗文《诗·小雅·南山有台》当中有写到过南山有台,北山有莱。说的是这南方的五台山是神佛为众生解说佛法的地方,而北方有一个灵气充足的地方,在那里有很多的灵兽、灵植等,这的就是指蓬莱仙境。所以在名字里面用这个字是期望孩子聪明机智,有着很高的悟性,天赋极好的意思。

但是莱原本是指萝卜,是萝卜的一种称呼,在古代萝卜生长在田埂的附近,家境贫穷的人会吃田边的萝卜充饥。而萝卜这种植物大多生长在荒芜的田地当中,因此人们慢慢的将莱字用来指代荒芜的田地。也就是说用在名字当中可以表示一个人无欲无求,为人冷淡,性格安静等等,指一个人生活的比较自在,没有约束。

名字推荐

莱依:依的寓意是亲近与留恋,可以缓解莱字的清冷之感,让孩子变得更加的温和。这个名字的好处在于音调优美动听,并且取名数理极佳,可以为孩子带来好运。

搭配用字推荐

萌:有可爱的意思,是希望孩子日后讨人喜欢,长得有福气,可以平安幸福的渡过一生。

芷:芷是香草的一种,指人们的品行高洁,有着常人难以企及的意志力,是一个谦谦君子。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