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翼字在名字中寓意

翼字在名字中寓意

时间: 2020-05-08 21:40:52 作者: 如意星君

翼<名>,笔画数17,形声,从羽,从異,乃吉字也,五行属金,金可生水,土可生金也。

翼字在名字中寓意

古人云“三年不翅,将以长羽翼”,乃翅膀、羽毛之意,喻为前程似锦、展翅翱翔。

可取名“翼明”

明字,笔画数8,五行属水,金可生水。日月交相辉映,乃吉字也。有清楚、懂得之意,喻为睿智、明事理之人。

可取名“子翼”

子字,笔画数3,五行属水,金可生水。此字乃学问之象征,古时学者之尊称,喻为学识渊博、品德高尚,亦有王者之气。

可取名“宇翼”

宇字,笔画数6,,五行属土,土可生金,象形字,乃吉字也。有房屋,国土、天空之意,喻为宏伟远大之志向。

可取名“翼凡”

凡字,笔画数3,五行属水,金可生水,有平雅清静,淡而朴素之意,喻为了对学识渊博之向往。

可取名“翼伟”

伟字,笔画数6,五行属土,土可生金。乃高大、壮美、奇特、才识卓越之意。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