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男孩名字带水的有哪些

男孩名字带水的有哪些

时间: 2020-05-10 20:53:08 作者: 如意星君

给孩子起名是一门值得深究的学问,一个大气好听的名字能够彰显孩子的气质。 男孩名字带水有哪些呢?

可取名“经泸”

经:乃思想,道德,行为之含义。喻经明行修,管理,治理,整理之意,主能文能武,精明能干,经明行修之人。

泸:古水名。泸水。主志向远大,雄心壮志之人。

可取名“为溪”

为:乃能力,充当,担任,治理之含义。主大有可为,敢于承担,中流砥柱之人。

溪:山渎无所通者。乃小河流,途径,溪径之意。主勤勤恳恳,刚正不阿,临危不惧之人。

可取名“予沛”

予:推予也。喻索取,给予,赞许,称誉之意。主恩惠,杰出,名誉之人。

沛:乃充盛,水势湍急,行动迅疾之样子。主繁荣昌盛,精力充沛,不可阻挡之人。

可取名“诤泓”

诤:乃指谏,改正,竞争之含义。主正直,力争上游,循循善诱之人。

泓:泓碧,乃水色清澈碧绿。主富有智慧,宏材大略,胸怀博大,作风清廉大之人。

可取名“淮叶”

淮:古水名。淮水也。主顶天立地,刚强,志向,正气之人。

叶:草木之叶也。乃和洽,轻小,协助之含义。主可爱,和善,乐于助人之人。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