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钊字取名的含义

钊字取名的含义

时间: 2020-05-11 13:11:28 作者: 如意星君

钊<名>,笔画数7,从钅,从刀,姓氏也,五行属金,金可生水,土可生金也。刀削之金属。

钊字取名的含义

古人云“俯下士,无不钊”,乃勇气、精神之意,喻为精神饱满、欢欣鼓舞勇气可嘉。

可取名“史钊”

史字,笔画数五,从口,五行属金。官职也,意指记述、研究的文字科学,喻为官运亨通,历史悠久,声名远扬。

可取名“文钊”

文字,笔画数4,五行属水,金可生水,乃事物错从复杂之象,古汉语之书面语,喻为才华横溢,知识渊博。

可取名“钊远”

远字,笔画数7,五行属土,土可生金,从辶,从元,元亦声。与近相对,乃时间、距离长、深奥之意,喻为志向远大、前程广阔。

可取名“凡钊”

凡字,笔画数3,五行属水,金可生水。乃人、平常之意,喻为超凡脱俗,朴素淡雅,一枝独秀。

可取名“伟钊”

伟字,笔画数6,从人,从韦,五行属土。乃宏大、伟岸之意,喻为战功卓著,人人皆知,千古流芳。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