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语字取名寓意是什么

语字取名寓意是什么

时间: 2020-05-13 20:00:22 作者: 如意星君

语<名>,笔画数10,五行属木,水可生木,木可生火。乃指谚语、成语。

语字取名寓意是什么

古人云“公语之故,且告之悔”,乃告诉、说话、表达之意,喻为文采卓越、谈古论今、出口成章。

可取名“语诗”

诗字,笔画数8,从言,从寺,五行属金。乃文学载体也,意指诗歌、文学,喻为饱读诗书,造诣甚高。

可取名”语娴”

娴字笔画数10,从女,从闲,闲亦声,五行属金。乃熟练文雅之意,喻为熟能生巧,温文尔雅。

可取名“语兮”

兮字,笔画数4,五行属金。乃文言之助词也,喻为赞不绝口、悲喜交加、受宠若惊。

可取名“京语”

京字,笔画数8,五行属木。乃国都也,意指宏大、高贵,喻为举世闻名、气势磅礴。

可取名“冬语”

冬字,笔画数5,五行属火,火可生木,乃一年之第四季,喻为寒风刺骨、不畏艰险、意志坚强。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