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带竹的名字

带竹的名字

时间: 2020-05-17 21:22:46 作者: 如意星君

竹字,笔画数6,象形字也,五行属木,木可生火,水可生木。乃中空之形,细长之象,四季常青。

古人云“竹,冬生草也”,乃顽强之意,意志坚强、节节攀升之象。

带竹的名字

可取名”竹蕴”

蕴字笔画数15,从艸,乃包含汇聚之象,喻为知书达理、温文尔雅之人。

可取名“竹迪”

迪字,笔画数8,从辶,从由,五行属火,木可生火。乃开导、进步之意,喻为兢兢业业、发奋图强。

可取名“竹洁”

洁字,笔画数9,从水,从吉,五行属水,水可生木。乃干净、正直之形,一尘不染、两袖情风、高尚情操之意也。

可取名“芬竹”

芬字,笔画数7,从艸,从分,分亦声,五行属木。乃香气扑鼻之象,喻为亭亭玉立、美名远扬。

可取名“竹瑜”

瑜字,笔画数13,从王,从俞,俞亦声,五行属金。乃美玉之形,意指星光灿烂、精明强干。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