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与烨字搭配的男孩名字

与烨字搭配的男孩名字

时间: 2020-06-07 11:09:20 作者: 如意星君

烨字,笔画数10,从火,从华,五行属火。

古人云“烨烨之象”,乃点燃之貌,光明之象,意指光辉灿烂,光彩照人。

与烨字搭配的男孩名字

可取名“烨磊”

磊字,笔画数15,五行属土,火可生土。乃石多之象,真诚之貌,喻为光明磊落,两袖清风之人。

可取名“师烨”

师字,笔画数6,五行属金。乃开导之象,效仿之貌,传授之意,喻为诲人不倦,鞠躬尽瘁。

可取名“烨开”

开字,笔画数4,五行属木,木可生火。乃启动之形,扩大之意,喻为各抒己见,孜孜不倦。

可取名“烨贤”

贤字,笔画数8,五行属金。乃敬辞也,淑惠之象,才能之意,喻为德才兼备,秀慧外中。

可取名“基烨”

基字,笔画数11,五行属土,火可生土。乃根本之象,起始之貌,意指根深蒂固、难以撼动。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