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有文采典故的男孩名

有文采典故的男孩名

时间: 2020-06-08 12:25:19 作者: 高崎上人

古代人给孩子取名的时候,都是很注意内涵的,而到目前为止,这类的取名方式也还是被很多家长在运用,现代的父母文化底蕴都非常的高,他们自然也会给自家的新生男宝宝取一个很有文采特色的名字,而借用一些典故是可以很好很快的给孩子取到一个具有文采的名字的。一起来感受一些借用典故而选取的有文采的男孩名。

中国的文华非常的博大精深,也具有很多古典的诗词和诗经等内容,甚至有很多典故也依然流传至今,如果想要给自家的男孩子从典故中选取一个具有文采的名字,你可以参考以下的这些,比如“致君尧舜上,再使风俗淳”中,可选取名字“致尧”寓意有抱负,有理想;论语中“朝闻道,夕死可矣”可选取的名字“朝闻”,寄托了父母希望孩子拥有不断探索的思维,更加的有抱负。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