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军字男孩的名字

军字男孩的名字

时间: 2020-06-20 13:19:48 作者: 如意星君

军字,笔画数6,从车,从冖,五行属木,会意字。

古人云“亮身率诸军攻祁山”,乃军队编制,群体活动之象,纪律严明,整齐划一之意。

军字男孩的名字

可取名“振军”

振字,笔画数10,五行属火,木可生火。指挥舞摇动,物体搬运,喻为声名远扬,威震天下。

可取名“军辉”

辉字,笔画数12,五行属水,水可生木。璀璨夺目,恢弘之势,意指蓬荜生辉,高端大气。

可取名“传军”

传字,笔画数6,五行属火,木可生火。表传授教导之貌,代代相传,诲人不倦之意也。

可取名“军明”

明字,笔画数8,五行属水,水可生木。直截了当,光彩照人之象,指两袖情风,刚正不阿之士也。

可取名“立军”

立字,笔画数,五行属火,木可生火。站立竖立之形,长久生存之貌,刚毅果断,永不放弃之人。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