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亿字在名字中寓意

亿字在名字中寓意

时间: 2020-06-27 11:05:58 作者: 如意星君

亿字,笔画数3,从亻,从乙,乙亦声,五行属土,形声字。

亿字在名字中寓意

古人云“据亿丈之城”,表数目众多,一万万;意指琳琅满目,源远流长。

可取名“士亿”

久字,笔画数3,五行属金,土可生金。古时官名,读书之人;寓为饱读诗书,地位显赫。

可取名“卓亿”

卓字,笔画数8,五行属火,火可生土。此为才能高超,不甘平凡;喻为超凡脱俗,出类拔萃之人也。

可取名“亿连”

连字,笔画数7,五行属火,火可生土。主相接联系,合并团结;意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

可取名“光亿”

光字,笔画数6,五行属火,火可生土。阳光照射,荣誉光荣之象,名声赫赫,光彩照人之意也。

可取名“亿宗”

宗字,笔画数8,五行属金,土可生金。表家族长辈,信仰尊崇,意指毕恭毕敬,以理服人。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