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字的五行属性

字的五行属性

时间: 2020-06-28 11:43:48 作者: 如意星君

五行乃文化之瑰宝,常用于命理,起名,医学。反应世间万物运行轨迹,转化关系。

字的五行属性

随时代变迁,五行逐渐演化为金木水火土,互为相生相克。字,含义各异,具五行属性,起名时应顺理而为之。

可取名“钢”字

钢字,笔画数9,五行属金。表坚硬无比,精炼而成;喻为千锤百炼,坚忍不拔。

可取名“楠”字

楠字,笔画数13,五行属木。主常绿乔木,珍贵之树;无比珍贵,价值连城之意也。

可取名“淑”

淑字,笔画数11,五行属水。善良美丽,心灵纯洁之象,贤能淑惠,与人为善之人也。

可取名“焱”字

焱字,笔画数12,五行属火。点燃火光,火焰燃烧之貌,意为灯火通明红红火火。

可取名“友”字

友字,笔画数4,五行属土。表彼此交情,互敬互爱,意指志同道合,亲近和睦之人也。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