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宋词徐姓男孩取名

宋词徐姓男孩取名

时间: 2020-06-30 18:07:46 作者: 如意星君

给男孩起名的时候一定要重视名字的含义,名字的含义美好,会给人一种积极的心理暗示,也会给人留下一个好印象。

徐,五行主金。安行也。故其疾如风,其徐如林。

可取名徐裴宇

裴: 裴回,裴泉,裴育,裴宽。表志趣高雅,聪明机智。宇: 仪表,风度,英俊指风度翩翩,仪表不凡,浩然正气。

可取名徐齐筠

齐: 齐天,达到,齐心,齐家。喻马到成功,实现梦想,高瞻远瞩。筠: 坚硬,刚正,竹皮,坚韧。主清正廉洁,蒸蒸日上,坚毅勇敢。

可取名徐惟与

惟: 想念惟独,思想。喻深思熟虑,意气风发。与: 参与,赠与,盟国。主交口称赞,乐善好施,与人为善。

可取名徐明策

明: 睿智,明亮,英明。主通儒达士,聪颖睿智。策: 计谋,策略,谋划。喻深谋远虑,文韬武韬。

可取名徐衍雄

衍: 衍文,繁盛。喻繁荣昌盛,蓬勃发展,蒸蒸日上。雄:刚健,高强,杰出,雄伟。主雄心勃勃,盖世英雄,壮志凌云。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