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带有明字的男孩名

带有明字的男孩名

时间: 2020-07-04 11:04:00 作者: 高崎上人

“明”字的意思是光明磊落的意思,无论古代还是现代,家族中的长者都喜欢用“明”字来给年轻的一代取名,这是常用的一个汉字。当“明”字被适合取名的时候,也意味着很多名字都将出现重名的情况,那男孩子的名字中想要取名带有“明”字的话,又应该怎样组合名字才不会重名呢?

“明”字五行属性是水,它的本意具有指象征光明,意为明亮、公开、清楚、深明大义,当“明”字被使用到人名中,则意指深明大义,贤明,睿智,深明大义。采用“明”字取名的话,男女宝宝都是很适合的,如果是男宝宝取名带有“明”字的话,可以将名字组合成“明哲”寓指聪明睿智,博学多才,深明大义;“明诺”寓指一诺千金,谨言慎行,诚实守信;“耀明”寓指才华出众,光彩照人,有口皆碑;“瑞明”寓指贤明豁达,吉祥如意,福星高照。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