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高雅又有诗意的男孩名

高雅又有诗意的男孩名

时间: 2020-07-21 12:18:01 作者: 高崎上人

父母给孩子取什么样的名字会对孩子产生微妙的影响,也会给别人带来不同的感受。一个优雅的男孩名字会让人觉得这个男孩很温柔,如果是富有诗意的,会让人觉得很有意境美。今天主要介绍一些富有诗意的高雅的男孩名。

男孩子的名字除了霸气的风格以外,还可以是高雅富有诗意的,比如“潇然”取自诗句“潇潇暮雨子规啼”,寓意他在成长的道路上自然脱俗,潇洒大方;“清安”出自《楚辞九歌》中“高飞兮安翔,乘清气兮御阴阳”有一种向往诗和远方的高雅之意;“向禹”名字希望孩子懂得时间的宝贵,也体现出了男孩志向高远的抱负,胸怀大志;“之本”喻指他学识广泛,成为杰出、有才能的人;“如水”寓意男孩像水一样纯净透明,没有杂质,而更深刻的含义就是源远流长,希望他永远学无止境,不要自满。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