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炎字在人名都有哪些含义

炎字在人名都有哪些含义

时间: 2020-07-28 11:23:58 作者: 如意星君

起名不能仅仅局限于传统的观念,太多局限反而不具备起名优势。炎字在人名都有哪些含义呢?

炎,五行主火。火光上也。从重火。凡炎之属皆从炎。

可取名炎琛

琛:宝也。其琛赂则琨瑶之阜珍宝,琛宝,美玉,宝贝。表如珠如宝,洁白无瑕,身贤体贵之人。

可取名炎晖

晖:光也。从日,軍声。阳光,光辉,光彩,开朗。喻光辉灿烂,积极向上,功德兼隆之迹象。

可取名炎德

德:升也。道德,仁爱,恩德,恩惠。表具仁爱之心,是非分明,厚德载物之品质。

可取名庭炎

庭:宮中也。从广廷声。庭角,彤庭,门庭赫奕。喻正直不阿,和和美美,花开富贵之迹象。

可取名炎熠

熠:盛光也。从火习声。光彩,美好,灿烂,辉煌。表辉煌,显赫,积极进取之含义。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