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洋气的利姓含漳字名字

洋气的利姓含漳字名字

时间: 2020-08-08 12:17:26 作者: 如意星君

在我国十分讲究汉字文明,受汉字文明的影响,许多父母给孩子起名时会很重视名字的乐律美和字形美。洋气的利姓含漳字名字可取哪些呢?

漳,五行主水。发鸠之山,漳水出焉。

可取名临漳

临:监临也。从卧品声。面临,遭遇,模仿,挨着。主坚韧不拔,自立自强之品质。

可取名崇漳

崇:嵬高也。高贵,高大,兴盛,高尚。主高情远致,德厚流光,德高望重之人。

可取名漳远

远:辽也。远方,远大,长久,深奥。表深谋远虑,远见卓识,学识渊博之人。

可取名政漳

政:正也。政治,民政,家政,匡正。喻成熟稳重,大展宏图,治国理政之含义。

可取名雨漳

雨:水从云下也。凡自上而下者称雨。雨点,雨烟,雨露,雨水。表乐于助人,广结善缘,心地善良之人。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