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诗经中好听的女孩名

诗经中好听的女孩名

时间: 2020-08-10 11:39:13 作者: 高崎上人

自古以来,人们在给孩子,尤其是女孩取名时就有参照《诗经》的内容,因为一个气质优雅、经典厚重的好名字会让人们更加尊重。如果你想给你的女儿起一个《诗经》中的名字,你不妨看看《诗经》中名字好听的女孩名的推荐,找到一个你喜欢的女孩的名字。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名字越来越追求精神上的东西,甚至名字都想要古典有内涵的,《诗经》中的名字更受大家的欢迎,比如“文茵”选自《秦风•小戎》中“文茵畅毂,驾我骐馵”,指聪明智慧,富有文采我,文静端庄;“素衣”选自《唐风·扬之水》中“素衣朱襮,从子于沃”,引申为大富大贵,光彩照人;“洵美”选自《邶风•静女》中“自牧归荑,洵美且异”,形容人美丽出众;“邦媛”选自《鄘风•君子偕老》中“展如之人兮,邦之媛也”,引申为地位高贵,有杰出成就;“巧倩”选自《卫风•硕人》中“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形容人的心思灵敏,机智灵活,机灵可爱。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