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聪字好听优雅的名字

聪字好听优雅的名字

时间: 2020-08-20 11:09:41 作者: 如意星君

聪字,笔画数15,聪耳,聪兑,五行属金,形声字。

古人云“听曰聪,聪者,能闻事而审其意也”,乃智慧过人,聪明伶俐;喻为天资聪颖,一点就通。

聪字好听优雅的名字。

可取名“聪文”

文字,笔画数4,五行属水,金可生水。知识学问,性格温和之貌,知书达理,温文尔雅之人也。

可取名“聪泽”

泽字,笔画数8,五行属水,金可生水。水流汇集之洼地,施恩普惠,生机勃勃之意也。

可取名“聪威”

威字,笔画数9,五行属土,土可生金。表令人敬畏,霸气十足;喻为威风八面,风华正茂。

可取名“子聪”

子字,笔画数3,五行属水,金可生水。此为幼小年轻,圣者之尊称;意指年少老成,品行高尚。

可取名“聪妍”

妍字,笔画数7,五行属水,金可生水。主美丽动人,乖巧懂事;意为貌美如花,国色天香。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