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诚字有寓意的名字

诚字有寓意的名字

时间: 2020-08-27 15:27:30 作者: 如意星君

诚字,笔画数8,五行属金,从讠,从成,成亦声,五行属金,形声字。

古人云“诚以先帝简拔以遗陛下”,乃真心实意,实在明确之貌,喻为忠心耿耿,至死不渝。

诚字有寓意的名字。

可取名“子诚”

子字,笔画数3,五行属水,金可生水。表孩童年幼,敬仰尊重;意指年轻气盛,备受尊崇。

可取名“诚洋”

洋字,笔画数9,五行属水,金可生水。主水流汇聚之地,浩浩汤汤;意为声势浩大,脱颖而出。

可取名“明诚”

明字,笔画数8,五行属水,金可生水。明亮闪烁,了解明白之貌;光彩照人,通情达理之意也。

可取名“诚羽”

羽字,笔画数6,五行属土,土可生金。此为翅膀羽毛,较小体轻,喻为身轻如燕,展翅翱翔。

可取名“诚友”

友字,笔画数4,五行属土,土可生金。交情深厚,彼此爱戴之象;与人为善,志同道合之人也。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