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淳字在名字中的含义

淳字在名字中的含义

时间: 2020-08-31 12:36:04 作者: 如意星君

淳字,笔画数11,从氵,从享,五行属水,形声字。

淳字在名字中的含义。

古人云“浇天下之淳,析天下之朴”,乃敦厚老实,与人为善之貌;喻为朴实无华,和蔼可亲。

可取名“淳钢”

钢字,笔画数9,五行属金,金可生水。提炼磨炼,富有弹性之形;身经百战,坚韧不拔之人也。

可取名“淳顺”

顺字,笔画数9,五行属金,金可生水。整齐划一,有条不紊之象;事事顺利,势如破竹之意也。

可取名“雅淳”

雅字,笔画数12,五行属木,水可生木。主正规标准,美丽高尚;喻为温文尔雅,优容华贵。

可取名“淳平”

平字,笔画数5,五行属水,金可生水。此为安静祥和,静止不动;意为安闲优雅,握手言和。

可取名“淳锋”

锋字,笔画数12,五行属金,金可生水。表尖锐锋利,带领为首;意指勇不可当,奋勇向前。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