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及字如何起名

及字如何起名

时间: 2020-09-22 10:22:01 作者: 如意星君

及字,笔画数3,从及,五行属木,会意字。

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乃跟上依从,趁机跟随之貌。喻为后来居上,坚持不懈。

及字如何起名

可起名“及明”

明字,笔画数8,五行属木,水可生木。照亮闪耀,了解明白之形;知书达理,通晓是非之人也。

可起名“及飞”

飞字,笔画数3,五行属水,水可生木。空中飞行,速度极快之象;风驰电掣,快如闪电之意也。

可起名“及中”

中字,笔画数4,五行属火,木可生火。表四方周围,范围界定;喻为坚持自我,重中之重。

可起名“及平”

平字,笔画数5,五行属水,水可生木。主均等平分,不相上下;意指安静祥和,棋逢对手。

可起名“鹭及”

鹭字,笔画数18,五行属火,木可生火。此为飞翔大鸟,气势雄伟;意为展翅翱翔,惊涛骇浪。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