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诗经中好的女孩名

诗经中好的女孩名

时间: 2020-11-03 12:53:46 作者: 高崎上人

对于女孩子的名字,如果可以考虑在《诗经》中选取的话,会非常的有内涵,也可以更好的培育出一个有文化修养的女孩子。以下我们为众多的家长整理出一些从《诗经》中挑选出来的寓意好的名字,感兴趣的父母不妨来看看吧。

取名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种,而通过《诗经》选取出来的名字会更有内涵,比如“婉美”选自《郑风·野有蔓草》中“有美一人,清扬婉兮”,意指中温柔,美丽,安静,美好之义;“菀青”选自《九叹·忧苦》中“菀彼青青”,意指中生气勃勃,繁荣,奋发向上之义;“巧倩”选自《诗经·卫风·硕人》中“中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意指中文思敏捷,机智灵敏,美好之义;“维夏”选自《诗经·小雅·四月》中“中四月维夏,六月徂署”,意指中稳重,智谋,安祥,丰富之义。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