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霄字在名字中什么意思

霄字在名字中什么意思

时间: 2021-01-10 13:31:58 作者: 如意星君

按姓名学理论,姓名不仅仅代表一个人的符号,同时还有着深刻的寓意,是一个人的层次,文化背景的体现。霄字在名字中什么意思呢?可取名霄沧, 銮霄, 霄姿, 霄鸣, 若霄。

霄,指云,天空。用作人名意指志向高远,包容,凌霄之志,前程远大之意。

可取名【霄沧】

沧:寒也。意为暗绿色,也有寒,冷的含义。用作人名意指态度严正,饱经世事,阅历丰富之人。

可取名【銮霄】

銮:人君乘车四马四镳八銮。一种铃铛,帝王车驾的代称。用作人名意指人中龙凤,高风亮节,华贵之意。

可取名【霄姿】

姿:态也。指面貌,容貌,形态,样子。用作人名意指温和美好,风姿过人之意。

可取名【霄鸣】

鸣:鸟声也。本义禽兽或虫叫。声明,发表意见,情感,闻名,著称。用作人名意指杰出,优秀,闻名,光明,明亮之含义。

可取名【若霄】

若:一种香草。有如果,假如,如此等意思。用作人名意指文雅,风度,气质,美好之含义。

 
在线测试